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娄底税务精准送“春风”

2022年04月3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百师助百企”行动。受访单位供图
“百师助百企”行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娄底市税务系统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100余名获得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税务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百师助百企”行动,宣传政策、问计问需,及时化解企业的成长烦恼。

在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辅导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当面了解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会上,针对制造业的特点,辅导专家团队就当前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娄底市税务局货劳科科长罗端阳向企业负责人递交“百师助百企”志愿服务联系牌,驻光华机械“百师”志愿者吕超伟同志做志愿服务承诺。

“我们公司迅速成长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公司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800多万元,改革的红利促使我们年产值已突破2亿。”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平光说。

今年,娄底市税务系统为全市100家重点企业逐一安排资深的“税务顾问”,做到包企到人,一方面积极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征求企业在纳税服务、政策辅导、税收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给予沟通解决,真正做到把政策送到位、把问题带回来,把服务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来检验工作的成效和质量。

下一步,娄底市税务系统将深入推进“百师助百企”行动,全力补齐纳税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振实体经济活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娄底打下坚实基础。(潘俊清 吴豪)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