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1日09:2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市望城区召开

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昨日上午,全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市望城区“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王一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望城区“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这一重点,全面排查居民房屋安全隐患,对危房和违规建筑要严格依法整治到位。要突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和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严格规范城乡住房改扩建行为,切实加强新建农村房屋监管。要从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中介鉴定、使用检查各个环节严把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关口,坚决避免新增风险。要压紧压实党政属地、部门管理、企业主体和个人防护责任,对把关不严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严查重惩。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记者 孟姣燕 王亮)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