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何报翔:统筹发展与安全 守好国门开好省门

2022年05月01日09:2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何报翔在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统筹发展与安全 守好国门开好省门

4月28日,2022年湖南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何报翔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把打击走私工作纳入发展开放型经济、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平安湖南”创建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既保持对走私行为的高压态势,又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刚柔并济”守好国门、开好省门。要精准打击,组织实施好“国门利剑2022”联合行动。巩固重点非涉税领域的打私成果,坚决防止因走私导致疫情发生。毫不松懈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走私,重拳打击重点渠道走私活动。要依法规范监管行为,做到执法为民、依法行政、教管结合、创新方式、严控风险,不断完善与创新创造相适应的包容审慎监管方式。要增强合力,各级打私办要强化组织协调职能,推动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

2021年,我省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21”联合专项行动,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3起,案值3.86亿元,涉税1.14亿元,检察院提起公诉走私犯罪案件14起20人。 (记者 王亮)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