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保障食品安全 长沙县高桥镇集中免费办理健康证

2022年05月0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县高桥镇食安办邀请体检机构来到镇卫生院,为辖区537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集中免费办理健康证。现场,高桥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向有序排队的人员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宣传资料,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此前,高桥镇食安办就通过多个微信群对集中办理健康证时间、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和通知,确保此次办证能覆盖辖区所有食品从业人员。

“我们是食品生产企业,员工每年都要体检办理健康证,员工自己去县里办证比较麻烦,在镇上可以就近办理,而且还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高桥镇顺大食品厂的负责人表示。

据悉,高桥镇每年定期组织两次免费体检办证服务,强化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为从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近期来,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高桥镇多次利用集中核酸检测的契机通过设置宣传点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村民开“屋场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移动宣传车、敲门入户等方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高桥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高桥镇“五一”节前食品安全部署会议安排,镇食安办将联合路口市监所对商店、饭店、餐饮店、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邀请专业检测中心对食品经营门店食品进行检测,建立食品安全隐患监管台账,加强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守好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接下来,高桥镇将组织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和流动厨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监管能力和流动厨师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并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吴思密)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