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劳模工匠“公开课”进工地 青年对话分享工匠精神

2022年05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国劳动模范”翟筛红分享自己的故事。受访单位供图
“全国劳动模范”翟筛红分享自己的故事。受访单位供图

“干一行、爱一行,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我们作为劳动者最大的成功!”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建五局三公司联动湖南省总工会、开福区总工会、营盘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党建聚合力 工匠显担当暨党建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任、“全国劳动模范”翟筛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小华走进工地青年群体中,立足岗位分享经历,弘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湖南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廖文基,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孙振华及一线工友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廖文基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崇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品质,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翟筛红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从“木工状元”到“全国劳模”的追梦历程。与翟筛红一同宣讲的,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小华,他凭借着“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从退伍军人一步步成长为技术能手,用亲身经历为大家深刻诠释工匠精神。

营盘街社区特别邀请快乐社区365项目组、荷花艺术团来到活动现场,开展舞蹈、乐器、知识抢答、抽奖等活动。中建五局三公司华润置地中心项目全体员工齐唱司歌《筑梦新时代》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建设者们的壮志豪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为维护劳动者权益、精进劳动者工匠精神,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建五局三公司农民工法律援助站、黄小华工匠工作室授牌仪式,号召项目全体人员向劳模工匠学习,积极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发扬中建五局“奋斗为本、贡献为荣”的人才管理理念、“领导较真、员工认真”的工作作风,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企业员工,将“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践行到国家建设中去。

下一步,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工会将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宣讲进项目、进一线、进工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营造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良好氛围,为助力中建五局三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雷密红、董雨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