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中国好邻居!房屋起火两儿童被困,他扛着梯子冲了过去

2022年05月0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热心邻居与消防员一起把两个孩子从二楼抱下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热心邻居与消防员一起把两个孩子从二楼抱下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刘宾、颜雨彬、寻艳)一栋民房的地下室杂物间突然起火,一楼浓烟弥漫,二楼有两个孩子被困,危急关头,热心邻居扛着梯子飞奔而来,与随即赶到的消防员一起,合力把两个孩子安全地救了出来。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5月4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汇丰村良友小区一起火灾事故现场。

"万幸!孩子没事!"提起当天的火情,起火房屋的房主何先生依然后怕不已。

他介绍说,自己当时不在家中,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家里起火了。等他赶到时,一楼已浓烟弥漫,难以进入。

"我拿了根水管,想冲进去灭火,还没靠近就被浓烟熏回来了。"何先生说,当时,他的两个孩子被困在二楼,自己急得快要哭出来!千钧一发之际,邻居刘良其扛着梯子冲了过来。

"起火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刘良其回忆说,当时自己和哥哥正在休息,看见隔壁家有浓烟冒出来,两人马上过去查看情况。发现起火后,刘良其的哥哥负责拨打119报警,并一路小跑,赶到村道与大路的交叉路口,提前等候消防车帮忙引路。

"我自己和其他邻居一起,在现场尝试着先控制下火势。"刘良其当时也发现了二楼的两个孩子,内心无比着急。见孩子神情慌张,窗户关着,他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大喊:"把窗户打开!千万别关窗!"之后便冲出人群,四处寻找足够长的梯子,尝试搭救孩子。

没过一会儿,其他邻居找到了一把木梯交给他。他把梯子扛在身上,冲过去救孩子。梯子放稳后,刘良其身手敏捷地爬到二楼。此时,火速赶来的消防员也抵达现场,搭起了第二个梯子,双方合力把两个孩子从二楼安全地接了下来。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焦急不已的何先生此时也松了一口气。

把被困人员救出来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水枪控制火势。当日下午5时43分,火势被完全扑灭。

经现场初步勘察,这起火灾事故可能是由地下室杂物间里的废纸起火引起。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平时对杂物间堆放的物品,一定要做到及时清理,并避免存放易燃易爆物,远离明火,谨防发生火灾事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