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青年向上 强国有我”长沙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心得

2022年05月09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8日,由长沙市侨联、长沙市邵阳商会主办的“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向上、强国有我,青年企业家创业分享暨读书交流论坛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以弘扬企业家发挥勇于担当的奋斗拼搏精神为目标,希望帮助青年企业家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趋势、发挥新优势,在后疫情时代化危为机,助推企业取得新发展。在困境之中擎信仰之炬,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新时代新青年的正能量。

长沙市邵阳商会执行会长金国庆代表邵阳商会对青年企业家寄语,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在强国过程中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理想是经过理性思考,制定可落地执行的有效方案,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强成功的概率。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带领全场青年和企业家代表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岁月如何变迁,只要青年们满怀理想,依然英勇无畏。

长沙市侨青委执行会长任晓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提出作为青年创业者应该坚定理想,努力奋斗;注重思想道德涵养;面对逆境也要不屈不挠、迎难而上。同时,作为晓麟读书会的主理人,他呼吁青年同志们要坚持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从书本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全屋定制委员会副会长肖文波,长沙市人大代表、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娴婷等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业历程、奋斗心得及感悟。他们提出,在创业过程中,需要保持谦逊学习的态度;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应当精准挖掘掩藏在危机下的市场机遇;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时刻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

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认为,这次论坛是一次特别的精神盛宴,他感受到青年同志们青春向上,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青年同志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强省会”战略。他表示,长沙和邵阳都是人才荟萃,精英辈出,长沙市侨联也将随时为各位青年同志服务,为大家搭建沟通交流、展现才华的平台。(刘肖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