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调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0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轰隆隆,轰隆隆......”5月9日下午,随着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附近“七栋八户”自搭建违章建筑拆违行动拉开序幕。长沙高新区深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在全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调查专项整治行动。

麓谷街道东塘社区管辖内的“七栋八户”自搭建违章建筑属于1997年第一批拆迁安置小区,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房屋总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唯一进入小区的通道,右侧被多个棚子挡住,棚子下面经常摆满了经营各类食品的推车,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容易造成隐患。

为做好此次拆违工作,长沙高新区成立拆除违法建筑行动专项领导小组,对整个拆违行动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领导小组还在拆违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讨论应对之策,确保此次拆违工作安全、顺利、有效进行。

在行动之前,麓谷街道通过入户宣传、发布微信推文、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对违法建筑的危害进行宣传。扩大覆盖面、加大影响力,让群众意识到合法依规建房的重要性,积极营造“不想违建、不敢违建、不能违建”的良好氛围。

“此次拆违我们准备用两天时间,实现对‘七栋八户’自搭建的所有违章建筑进行整体拆除,拆除违建总面积约为2600平方米。”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存奎介绍。拆违以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将投入民生改善资金,将对老旧小区的消防设备、自来水管网等基层设施进行提质改造,让“七栋八户”自搭建违章建筑从城市“斑点”改造成城市“亮点”,让老百姓住得更舒服,生活环境更优居。(陈丹妮 )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