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枨冲镇: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2022年05月10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位于浏阳市枨冲镇的某造纸企业,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环保站、供电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工作人员正开展联合执法,对企业厂房及生产设备、生产操作进行安全检查,对相关违规行为和设备检测未达到要求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

近段时间以来,为落实国家、省、市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枨冲镇迅速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为做好专项督查行动工作部署,该镇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传达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强执法防事故”双百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针对重点工艺、设备、场所和岗位,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自专项督查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共督查检查企业32家次,查处环保问题42条,立案1起 ;工贸问题38条,立案1起 ;电力问题30条;特种设备问题9条,立案2起;取缔无证经营生产制作点2家 ,停产整改企业3家。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及时列出企业单位、问题、整改、责任“四张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针对个别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对其主要负责人采取警示、约谈的方式督促其开展工作。

下一步,浏阳枨冲镇将继续深化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对工贸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专家检查、专家指导等服务,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