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瑶族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2年05月11日08:4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月8日,湖南省瑶族文化研究会在长沙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省瑶族文化研究会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由湖南省社科联业务主管,是由从事瑶族文化保护、传承、开发事业的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研究瑶族文化、助力瑶族产业、关注瑶族民生为宗旨,组织开展瑶族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历史、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建筑、服饰、医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瑶族是我省八大世居少数民族之一,目前瑶族在湖南境内有近80万人,在全国瑶族人口排名第二。省内有1个瑶族自治县和45个瑶族乡,主要分布在湘南和湘西南。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瑶族在湖南境内不断辗转迁徙,通过原生文明与外来文明的交流碰撞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湖南瑶族文化是湖湘文化、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特征。研究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瑶族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和引导广大瑶族同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张华兵)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