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百余件精品力作亮相!“百岁画翁易图境”绘画展在长沙开幕

2022年05月21日22: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易图镜(红衣老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唐风摄
易图镜(红衣老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唐风摄

人民网长沙5月21日电 (刘宾)今天上午,大型艺术绘画展《百岁画翁易图境》在长沙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免费展出至2022年6月20日,共展出易图境老先生绘画作品百余件,多为巨幅精品力作,平时难得一见,分为三楼、四楼两个展厅。

易图境是著名花鸟画家,1921年5月出生,湖南洪江市人,中国美协会员,怀化学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中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客座教授,湖南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原湖南省九歌书画院院长。

易图境从事国画创作与研究已有八十余年,写意花鸟画笔墨厚重,质朴自然,情趣万千。他的画饱含了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奔放着热烈积极向上的情感,写出了雄强瑰丽的时代精神,具有崇高壮美的艺术风格,是以被业界公认为当代写意花鸟画大师。其作品曾在全国各地巡展过十余次,影响颇大。

“我的作品不属于我自己,也不属于家人,它属于整个社会!”2009年,易图境美术馆在怀化学院建立。为了让美术专业师生有更多可借鉴、学习、研究的资源,他陆续向学校无偿捐赠了各时期创作的190余幅绘画精品。

95岁高龄时,他因病右手无法提笔,便练习用左手绘画,一直未曾搁下手中的画笔,坚持每天创作。在近二十年的艺术创作中,易图境大胆尝试用丰富的色彩表现对象,成功走出了极具个人风格的艺术道路,全方位展现了浓墨重彩、浓墨淡彩、焦墨重彩、焦墨淡彩的画风,既继承了传统,又开创了个人新风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