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将打造中部最大“菜篮子”

2022年05月27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产业园授牌。受访单位供图
产业园授牌。受访单位供图

5月26日,湖南省重点民生工程——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项目举行推介会,对外发布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项目二期计划将在今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菜篮子”。

据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二期总占地面积500亩,紧邻已经投用的一期“果盘子”,是老红星蔬菜批发市场面积的近4倍,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扫尾冲刺阶段,该项目立足长株潭、辐射全中国,主要建设蔬菜、海鲜水产、肉食、粮油干调等四大功能板块。

二期配建有智慧型自动化冰温立体冷库,将打造成中部“超级菜篮子”,与一期水果完成品类协同,实现生鲜品类全覆盖。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正聚力打造中部最大的海鲜水产交易集散中心和网红消费新地标,让广大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买全球、卖全球、吃全球。”

当前,红星实业集团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为核心,建设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通过打造农产品流通交易、国际会展、科创商务、商业配套、生活服务等五大组团,集合农业、文化、旅游、研发等功能,打通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力争实现“聚合万千农企、创造农业产业高地”的目标。

去年,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开业近一年半以来,市场交易规模和交易商品种类实现同步倍增,果类日均交易量达1万至1.2万吨,汇集国内28个省区市及全球21个国家与地区的水果,买全球、卖全球的新格局基本形成。

“中部果业航母”成功启航,“中部菜篮子”蓄势待发,将联袂打造“中国农批新旗舰,智慧市场新标杆”。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表示,立足强省会、聚产业、促民生,红星将充分挖掘并发挥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农副产品集群的优势,全面打造智慧市场、诚信市场、平安市场、网红市场,努力做到让商户干得安心、老百姓吃得放心、政府省心。(凌鑫 李倩茹)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