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移动式保供电装置成功应用高考保电 为考点提供应急供电保障

2022年06月0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移动式保电装置。受访单位供图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移动式保电装置。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利用电动汽车和我们研制的移动式保供电装置(以下简称:V2N保供电装置),能为这个高考考点提供至少5小时的不间断电源供应” 6月7日,在长沙铁路一中的旁边的街巷子里,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赵邈指着一辆家用型电动汽车介绍说。

作为今年高考考点的长沙铁路一中由于地处繁华老城区,地理位置特殊,道路狭窄,应急发电车无法到达现场。国网湖南电科院充分发挥自主研发的移动式V2N保供电装置轻便小巧、稳定可靠和可移动的特点为该考点保电。

当供电出现突发状况时,该装置以电动汽车作为储能介质,可及时为重点负荷线路提供照明、音响广播、监控等稳定的应急供电保障。

今年5月底,国网湖南电科院在接到长铁一中保电需求时,该院配网中心及时响应,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勘察和检查线路,考虑所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供电预案。

高考前一天,根据保供电预案将移动式V2N保供电装置部署到位并进行试运行,同时在高考前对考点配电房、供电线路、配电箱等供电设施再次进行全面检查。

据悉,今年春节该装置在湖南省多个重过载台区试点使用,效果显著,结合应用情况,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团队进一步完善了装置快速灵活投切、人机互动等功能,使其更集成和可靠,高考期间,电博士们坚守校区,全力保障考点供电正常,为2022年高考保驾护航。(林洛頫、贺蓓、万代)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