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6月26日在长沙开幕

2022年06月2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6月20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长沙举行。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拟定于6月26-27日两天集中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沙市,活动覆盖湖南有关市州,形成京湘联动,部分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

本届年会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35个专项活动,分别围绕“科技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开放合作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凝心聚力践行为民服务”五大板块开展。

其中,开幕式将于6月26日上午在主会场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名主旨报告人将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作大会报告;闭幕式将于6月27日下午举行,设置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及产业技术问题发布、主旨报告、领导致辞等环节。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协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重要会议,也是首次在湖南举办,这不仅是一场惠及全民的科普盛宴,也是一次助推地方发展的重要契机。”发布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张辉学表示,本届年会将有百名两院院士及国内顶尖专家,百家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参与组织或参加活动。

同时年会还发动了“科创中国”资源,组织各领域院士专家,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和科技服务;构建“以会兴业、以业聚才”服务模式,吸纳国内外高层次、多领域科技人才,促进资源对接和成果转化;以年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动员全国学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一流期刊、一流学会建设,促进优化布局构建创新发展机制。

“目前年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张辉学表示,下一步将精心准备,严把风险防控关,建立年会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安全办会,把年会办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科技盛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