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十八洞村举行

2022年06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刘炜摄
启动仪式现场。 刘炜摄

人民网长沙6月20日电 近日,在花垣县十八洞村的感恩坪上,湘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湘西州委书记、州文明委主任虢正贵宣布活动启动并进行现场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18面写着各自志愿服务队名称的鲜红旗帜,在感恩坪上飘扬。吉首市“爱心拼百分”、凤凰县“金剪刀”、花垣县“让妈妈回家”、州农业农村局“农情万里”、州人民医院“医路同行”等5个志愿服务队分别进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介绍并宣誓。

近年来,湘西州志愿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志愿服务品牌声名远播。在湘西土家苗寨、茶叶、油茶、猕猴桃园里,到处都能看见湘西州人民医院的“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的“农情万里”志愿服务队、凤凰县“金剪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身影与足迹。

自2010年10月开始,吉首市启动了“爱心拼百分——干群心连心助危扶困志愿者行动”,所有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捐出年工资的1%,汇集成“爱心救助基金”,并在城区的28个社区建立“爱心接力站”,免费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截至目前,累计集中帮扶40轮1.7万户,帮扶资金达830多万元。

此外,花垣县妇联打造的以妇女为帮扶对象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妈妈回家”项目,共培育发展了8个苗绣特色村,培训逾千人次的苗族女性学习苗绣,目前共有绣娘832人,其中签约绣娘600余人,绣娘累计增收1600万余元,发放贫困户分红60余万元。“让妈妈回家”志愿服务项目示范点——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2016年被省妇联授予全省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目前合作社在十八洞村老支书石顺莲的带领下,共培训专业绣娘55人,为十八洞村妇女增收致富、带动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有效途径。(向莉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