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长沙地下综合管廊迎来志愿服务队

2021年03月05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志愿者对监控指挥中心大清扫。吴佩郁摄
志愿者对监控指挥中心大清扫。吴佩郁摄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定义,促进城市生活更美好,3月4日下午,中建五局投资公司运营公司、湖南事业部及圭塘河项目20余人,在长沙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长沙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智慧展厅与监控指挥中心开展大扫除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管廊展厅沙盘、展示模型及监控指挥中心的各个角落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为产业工人营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也让长沙地下综合管廊这一对外展示城市建设的靓丽名片更“亮”了。

大扫除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龙逸飞分享党史故事《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表示将持续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同时,20多名超英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管廊运营超英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

大家在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张坚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管廊运营超英志愿服务队,乐于奉献,践行超英精神;真诚友爱,弘扬传统美德;执着无私,立足服务他人;关爱群众,促进共同发展;从我做起,共建品质运营。

中建五局投资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陶加佳参与活动,希望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持续敢于奋斗讲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落实到行动中,打造五局管廊建设运营品牌,贡献光和热,让人民更加满意与幸福。

据悉,中建五局投资公司管廊运营超英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提供管廊运营经验交流、地下综合管廊科普及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敬老爱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办实事,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建党100周年做贡献。(吴佩郁 付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