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80岁老人摔进地窖 邵阳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06月21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邵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双清区集仙村4组一名老人不小心摔进了路边的地窖内。大队迅速出动消防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抵达现场后,消防员经询问了解得知,老人已经80多岁,在摘菜时,踩在了已经腐朽的遮挡洞口的木板上,摔进了地窖里。地窖深约2米,老人以坐姿的状态摔进去,身体被挤成“V”状,动弹不得,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

两名救援人员利用锄头扩大洞口,方便医务人员将氧气袋送入地窖,并给老人戴上安全帽。由于人工挖掘进度慢,在村干部的协调调度下,动用了一台小型挖土机加快救援进度。

经过20分钟的努力,成功在老人被困的地窖旁边,开辟出了一个深坑。为了避免挖土机伤害到老人,消防员又改用铁铲和锄头,进行人工挖掘,最终成功把老人从地窖中救了出来。看到母亲被救出,老人的儿子对消防员连声道谢。(徐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