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爬,也要把你救出去!

2022年04月2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 (刘宾、黄曦)火灾现场,滚滚浓烟中,一名消防员背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往外走。过道窄、烟雾浓,消防员“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但他仍护着老人,继续爬着向外挪。老人被救后,紧紧地抓住消防员的衣服不愿松手。

通过视频看到的这感人一幕,发生在湖南省沅江市4月19日凌晨的一次火灾扑救现场。

当日凌晨3时52分,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科技路附近的一处居民房屋突发火灾!随后,临近两个消防救援站的20余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

经初步勘查,起火处位于一栋居民房的1楼厨房,因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有一名80多岁的瘫痪老人被困在房内,情况十分紧急!

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员破门进入房内展开搜救。找到被困老人后,消防员王权立即把老人背在身上,由于过道狭窄,地面不平,且浓烟弥漫,视线不好,王权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他紧紧护住老人,继续爬着向外挪,并在队友的帮助下,成功把老人救了出来。当日凌晨4时02分,老人被送上救护车;4时32分,火灾被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气温逐渐升高,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切勿使用劣质电器设备,定期检查家中线路,及时对阳台、走道、厨房内的易燃可燃物进行清理,避免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