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减免区属国有企业及部分租赁区属国有企业的商户租金

2022年06月2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雨花区积极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精心出台系列暖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6月23日,区国资事务中心已受理商户45户,减免租金168万元。2022年上半年共计需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185户,减免租金2459.25万元。

走进位于雨花区圭塘河岸悠游小镇某特色烧烤门店,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正为企业负责人欧少波送来“三帮三促“政策和租金减免申报指南。欧少波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门店翻台率和经营收入大幅度下降,一度有关停门店的想法,但是在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的引导下,欧少波对餐饮市场重新燃起信心。

“我们经营户非常感谢雨花区政府给予门店租金减免,帮助我们共渡难关。现在可能有很多顾客不太愿意出来就餐,我们就把外卖服务做得更好,结合夏季时令食材,研发全新菜品,营造促销氛围,吸引顾客消费。整体而言,从6月份开始,店面的营业额还是有明显的提升。”欧少波说。

雨花区国资集团长沙圭塘河岸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吴浩表示,商户只要根据我们提供的申报表进行填报,我们就会按政策落实3个月的租金减免,将为悠游小镇65户商家,经营面积总共29000平方米,减免租金约490万元。

据了解,自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以来,雨花区将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与驻企联络员工作机制相结合,仅区国资事务中心就新抽调60名业务骨干,为辖区内100个重点企业和项目,当好政策宣传员、情况调研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和安全督导员,搭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

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收到中央、省、市相关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的政策后,多次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调度会议,共同商讨政策如何落实落地。

5月9日,区国资事务中心下发《关于落实“三帮三促”纾困暖企行动减免全区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承租户租金的通知》明文规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企的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免除6个月租金。

2022年上半年,经收集汇总后,区国资中心监管的区城投集团及区国资公司先按“交三免三”,减免3个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封控区及管控区经营户减免6个月租金。(高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