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卫星云遥系统全国领先

2022年06月28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田长制”日前已在全省全面推行,田长们如何知晓自己“责任田”范围内有无违法占地行为?打开小程序“图斑快递”,通过图斑查看功能,就可以获悉图斑详细位置、图斑面积、占用耕地面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以及基层举证反馈内容等。田长们能及时获得全面的图斑信息,得益于湖南省影像统筹及卫星应用系统(以下简称“卫星云遥系统”)海量遥感影像的保障。

  卫星云遥系统,主要服务于政务用户和公众用户,提供卫星遥感影像的检索、浏览、下载等“一站式”服务。该系统的多项功能为全国首创或领先。比如打破运营商壁垒,可“一站式”检索80余颗卫星的遥感影像;全天候自动数据处理和服务,影像从入库生产到服务发布仅需10分钟;多时相遥感数据分析比对和使用,各行业可以随时调阅1999年至今的影像数据。

  目前,卫星云遥系统已接入或正在接入的厅局达10余家,包含科研院所、企业在内注册单位达121家,日均服务访问请求数已超过60万次。

  2019至2021年,卫星云遥系统向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审计、交通、应急等厅局单位,累计推送原始卫片近31.37万景、正射影像产品超21.55万幅,数据价值约为53.06亿元。(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杨凯钧)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