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爱民保”上线10天参保人数突破80万

2021年11月0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5日电 “你买爱民保了吗?”“我买了,你呢?”近日,在湖南人的朋友圈“湖南爱民保”成功霸屏。据“湖南爱民保”官方数据显示,上线10天“湖南爱民保”参保人数已突破80万,女性投保人占60%。

10月22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医保局联合指导,湖南银保监局监管,13家在湘保险机构共同承保的“湖南爱民保”正式上线。“湖南爱民保”是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每年保费139元,最高保障400万,不限年龄和地域,只要有湖南医保即可投保。

今年28岁的长沙市民唐小姐是一名职场白领,对自己的保障一直很关心,之前也对比了好多方案,一直下不了决心。“当我在微信上看到‘湖南爱民保’的信息,保费不贵还有特药保障时,我立马为自己购买了这款保险产品。”

许先生是一名从甘肃来到湖南定居的卡车司机,经常奔波于全国各地。许先生谈到,近年来,新闻报道过不少卡车司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他的父母和妻子也比较担心他的安全与健康。近日,他看到“湖南爱民保”的宣传,不限职业、不限户籍,只要有湖南医保就可参保,关键是价格不贵,最高能保400万,于是他果断为自己“下单”。

据“湖南爱民保”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款普惠型保险参保人数已突破80万,日均参保人数将近10万。数据显示,长沙地区的参保人数最多,其次为岳阳、常德、衡阳。

在“湖南爱民保”爱民工程启动会现场,13家在湘保险机构发表共保服务承诺宣言,将充分发挥各家主体优势,确保项目持续健康运营,携手为湖南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吴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