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强国复兴有我”音乐主题党课开讲

2022年07月0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音乐主题党课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音乐主题党课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6月30日,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音乐主题党课——领航的旋律暨开福艺术季第二季活动在长沙音乐厅启动。

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表示:“新时代,开福人民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在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征程中加速跨越赶超,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本场“强国复兴有我”音乐主题党课——领航的旋律共分为“旗的指引”“梦的感召”“路的拓展”“力的源泉”和“美的交响”五个篇章,环环相扣、一脉相承,用艺术的形式讲出了一堂主题党课。

“强国复兴有我”音乐主题党课——领航的旋律以音乐为主要表现形式,精心选取了《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领航》等最能代表每个时代的“最强音”。

同时,融合影像、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领航的旋律”还编排了《我和你》双人舞、《吃水不忘挖井人》开福区中小学师生合唱、音诗画《开福之力》以及诗朗诵《强国复兴有我》等特色节目。

声情并茂、诗画相映的音乐主题党课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许多人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表示,希望这样的创新型党课能够多多开展,把党的声音送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此次“强国复兴有我”音乐主题党课——领航的旋律是开福积极贡献文艺力量的坚强体现。未来,开福区将继续始终如一着力文艺事业,接续推出开福艺术季、开福文艺荟、开福艺术党课等诸多创新性文艺活动,让湖南丰富红色资源真正的“入心入脑”,滋润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关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