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公交车安装驾驶安全辅助终端

2022年07月07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危险!您未目视前方,报警已上传平台。”近日,长沙210路公交车驾驶员在测试车载驾驶安全辅助终端时,该系统自动捕获到驾驶员疲劳驾驶,发出语音预警。目前,长沙有2772台公交车安装了该系统,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全覆盖。这是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加强行车安全管控的创新举措,将有效预防疲劳驾驶等行为。

车载驾驶安全辅助终端主要是将两个红外线摄像头,分别设置在驾驶室仪表盘前端与驾驶员头顶位置,利用机器视觉技术,检测驾驶员面部生理反应特征。一旦驾驶员在工作中出现低头超过设定时间,或使用手机、吸烟、打哈欠、左顾右盼、遮挡设备等不规范驾驶行为时,系统就会发出语音报警,并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输至后台终端。

安装车载驾驶安全辅助终端,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从“两客一危”车辆推广应用至公交行业,比传统人工方式视频监控更加有效,是公交从传统人防技防向智能安防的重要转变。(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欧阳石 陈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