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通道进市州、RCEP进园区”推介活动走进长沙高新区

2022年07月0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刘宾)7月8日,湖南“通道进市州、RCEP进园区”推介活动走进长沙高新区,把国际物流通道的有关政策送上门,为长沙市外贸企业解决进出口通道难题,帮助其进一步降成本、稳订单、拓市场。

湖南省口岸办主任邓卫平表示,建设长沙国际航空货运、中欧班列(长沙)、岳阳江海联运、株洲(联动衡阳)湘粤非铁海联运、怀化(联动永州)东盟货运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是全省开放发展的战略需要和战略选择,根本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成就全省开放,扩大流量、拓展流向、提升流效,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竞争实力。

现场,长沙海关做了有关RCEP关税减让及原产地累积规则解读,湖南机场物流公司推介国际航空货运集结中心,湖南中南陆港公司推介中欧班列(长沙)集结中心,省港务集团推介了岳阳城陵矶江海联运集结中心,怀化国际陆港推介东盟货运集结中心,湘粤飞公司推介湘粤非铁海联运集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充分讲解政策、方案、案例,为湖南省企业提供了更具成本优势的物流解决方案,提升贸易效率,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据湖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是“强省会”的主战场,是湖南最具开放平台功能优势的地区,汇聚了航空口岸、综保区、自贸区、临空产业区、加工贸易产业园等开放园区,目前全市共有18个口岸功能平台。今年1月至5月,长沙市实际使用外资19.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5%,总量位列中部省会城市第一;完成进出口1284.9亿元,占全省53.7%,同比增长18.4%。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