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国人寿2022上半年寿险理赔服务报告

2022年07月11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回顾2022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始终恪守“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用承诺担负起保险应有的责任,让理赔有温度,让服务更贴心。2022上半年,中国人寿整体赔付件数超829万件,理赔金额超252亿元,约有4.5万张保单享受保费豁免,获赔率高达99.5%。

科技赋能 速度快一步

中国人寿上半年整体理赔服务时效为0.46天,理赔智能化作业占比约705,处理理赔案件超570万件,构建了强大的理算引擎,高效提升理赔效能,部分地区一站结算,出院秒赔。

贴心服务 温暖加一度

重疾一日赔的项目服务客户近7.7万人次,赔付金额超35.8亿元。该项目的适用范围包括出险在合同生效2年后的个人长险保单以及首次罹患合同约定的恶性肿瘤的客户群。能够足不出户的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并且中国人寿还组建特殊客户“上门赔”服务团队,为超6万名有困难的客户提供上门理赔服务。上半年,中国人寿快速响应突发事件54起,包括四川绵阳江油严重交通事故、东海海域两船碰撞事故、辽宁沈阳公交车爆炸事故、湖南雪峰山隧道交通事故等多项事故。

通过数据看保障

在重疾险方面,中国人寿重大疾病赔付原因统计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恶性肿瘤、循环系统疾病和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中国人寿提供医疗保险早配置,让“医”路不再有负担,上半年赔付件数超770万件,其中意外医疗赔付约210万件,疾病医疗赔付约560万件,医疗赔付金额超95亿元。在意外险方面,中国人寿用一份保险诠释爱与责任,意外赔付件数223万件,意外赔付金额达63亿元。

通过故事看速度

75岁高龄的Z奶奶得知自己患食管癌,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她在住院治疗时,拨打了中国人寿客户服务电话。中国人寿立即对符合条件的Z奶奶提供“重疾一日赔”服务。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视慰问时帮助Z奶奶在病房完成线上申请,重疾理赔金当日到账。“重疾一日赔”为客户及时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使客户放心治疗,不再为出院时将要支付的高昂医疗费用而担惊受怕。

该公司将始终如一用“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守护暂遇荆棘的客户。(郭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