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长沙:发挥职称评审“助推器”作用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7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长沙市人社局供图
会议现场。长沙市人社局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刘宾、实习生曾佳蕊)7月8日,长沙市人社局召开全市2022年专业技术职称工作会议,详细解读2022年全市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文件,部署安排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并对职称申报和审核、专技人才政策等进行了培训。

长沙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春山表示,人才兴业,要让职称成为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助推器”,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科学客观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制度保障,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向。

会议提出,为组织开展好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协调落实和监督检查等综合管理职能,自觉把职称工作融入人才工作全局;要精准掌握职称工作各项规定,严格规范职称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等全流程业务,守好底线,确保职称评审公平、公开、公正;要充分利用现有职称和人才利好政策,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报导典型经验,让职称政策更好地服务于企事业单位、服务于产业发展和广大专业技术人才。

据介绍,近年来长沙市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通过稳步放权,实现了从“政府评”到“社会评”;通过放宽条件,实现了从“要我评”到“我要评”;通过优化标准,实现了从“评论文”到“评实绩”;通过服务园区,实现了从“定期评”到“灵活办”,推进了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总量有序增长和素质提升,职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天心区人社局、长沙市园林绿化协会分别作典型发言。当天下午,还组织长沙市各区县(市)人社局、园区和各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上半年专技工作进行总结,商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谋划下阶段工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