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传承红色文化 畅享开慧美景  2022年长沙县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年07月1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开慧镇与韶山乡签约党建联建协议。主办方供图
长沙县开慧镇与韶山乡签约党建联建协议。主办方供图

7月10日,长沙县2022年红色文化旅游节启动式在长沙县开慧镇启幕。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向外界推介本地旅游资源、展示开慧风土人情。

活动当天,开幕式以“传承红色文化 畅享开慧美景”为主题,通过水果节、美食节厨艺大赛、推介“湖湘最有恩情的一桌宴”——毛杨宴、大国重器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了一场农文旅融合的红色文化盛宴。

节会上,开慧镇与韶山乡签约了党建联建协议,同时与草莓文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揭幕了红色文创系列产品。

此外,节会还在汉硕板仓书院音乐广场单设音乐露营分会场,邀请了本土年轻乐队Saturday band乐队、和谐里乐队、律动俱乐部乐队等,进行现场歌曲表演,点亮露营夜经济。

近年来,长沙县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锚定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发展目标,争创国家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的开慧镇走在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前列。

此次活动以节为媒,向外界勾勒出了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新开慧,将进一步预热“暑假”期间旅游市场,拉动夏季文旅消费,助力长沙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张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