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江中游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将于9月上旬召开

2022年07月15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在长沙召开的长江中游三省常务副省长联席会议上获悉,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将于9月上旬召开。会议将审议签署《长江中游三省加强合作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及中老铁路作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新格局合作协议》等文件,持续深入推进三省高质量协同发展。

  2021年,江西、湖北、湖南三省联合印发《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明确每年召开主要领导座谈会和常务副省长联席会,共同组建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形成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上下贯通的推进体系。

  2021年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武汉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协同发展加快绿色崛起——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总体构想》,签署了《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江中游三省省会城市深化合作方案》等6个合作文件。三省合作以发展联合办公室为纽带,发展联合办公室2021年挂牌成立以来,认真履行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职责,工作常态化正常运转。目前,三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生态共治、民生共享等方面进展加快。(记者 孟姣燕)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