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岳阳平江县:2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约105亿元

2022年07月1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平江县2022年半年度招商引资第三轮项目签约。欧阳毅摄
平江县2022年半年度招商引资第三轮项目签约。欧阳毅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7月14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举行2022年半年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05亿元。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见证签约。

“正是荷花开满池,便是人间好时节......”随着平江县县委书记李勇的介绍,签约活动正式启动。李勇表示:“招商引资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时;只有‘冲锋号’,没有‘退堂鼓’。平江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理念,集聚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2022年以来,平江县严格按照岳阳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专门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全面调优招商机制和招商政策,深入构建全员招、全面招、全域招的大招商格局,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平商回归行动,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态势,持续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的突破。

“今年以来,全县共签约项目45个,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其中,今天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105亿元。”平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介绍。现场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休闲食品、关联养殖产业、云母制品、装饰建材、新材料、装备制造、城市配套、文化类等重点领域。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对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起到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为推动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淑萍表示:“聚焦经济大盘,坚持产业引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激活市场主体,全力提振消费信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提升民生福祉。”

据了解,今年来,平江县开展集中签约1次、集中开工1次,预计2022年新签约项目合同金额200亿元以上,其中平江高新区今年第一批2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61亿元;锂资源合作开发、天岳美食文化街、中国供销· 平江智慧商贸流通产业园等45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实习生欧阳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