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文化筑梦”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7月16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特色书法课。江背镇供图
特色书法课。江背镇供图

“同学们,执笔时食指和拇指轻轻握笔,笔要垂直拿捏,手臂要抬起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正确书写汉字的兴趣,7月15日,长沙县江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邀请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路阳光”志愿服务项目的五色花瓣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挥毫展风采 翰墨润人生”特色书法课。

在江背镇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室内,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播放了防溺水的动画宣传片,提醒小朋友们和家长牢记暑期安全。

“身正则笔正,良好的书写姿势才能写好毛笔字。”来自长沙市书法协会老师李运良向同学们介绍了尖毫毛笔的来历,然后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握笔、执笔、运笔,同学们跟着老师一笔一画开始练习,生动的课堂深深吸引了孩子们。

“感谢李老师的耐心教导,我非常喜欢书法,还想继续学习,希望也能像李老师那样写出很多漂亮的字……”课后,小学员们纷纷说。

“我们乡村‘复兴少年宫’以特色书法课为契机,激发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不断提升文化自信。”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更多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兴趣班,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学生课后教育的重要载体,建成富有真心关怀温度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卢木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