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以多彩之姿助星沙精彩之势 成长沙添彩之笔

2022年04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江背镇供图
会议现场。江背镇供图

4月25日,长沙县江背镇举行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84名人大代表和50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会人员在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报告、测量体温后,规范有序进入会场。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了2022年江背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依法选举江背镇人大主席1名、副镇长3名,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副镇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认为,2021年,江背镇深入贯彻县委“1345”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发展特色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的目标定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基础持续夯实,民生水平持续提高,全镇经济社会整体运行良好,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令全镇人民满意的“工作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把握发展大局,坚定“强省会”战略政治引领,自觉把人大工作统一到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人大担当;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依法履职、积极尽责,推动全镇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人大作用;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深化作风建设,全镇上下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保持“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夺”的拼劲,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兑现承诺,推进江背各项工作干就干好、干就干快、干就干一流。

会议表示,全镇上下要坚持“1345”发展思路,全面吹响“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战略号角,大力推进实施“强省会”战略、“双五”工程和“四个年”行动,全力以赴打造“四区”,持续开展“千人帮千企”暖企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在打造经开区东拓主战场、临空区发展主阵地和对接金阳新城桥头堡中勇争先、作示范,以江背多彩之姿,助星沙精彩之势,成长沙添彩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木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