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深化认识补短板 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看看,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方方面面呢,不仅要做到环境整洁,垃圾分类,遵守交通秩序,还要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还要满足大家精神需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近期,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长沙县高桥镇集镇上,他们走街入户向门店经营者、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宣讲。

这些志愿者是来自高桥镇机关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他们在收到雷锋志愿者招募通知后自发报名参加,分小组分时段参与高桥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7月1日开始,高桥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办联合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高桥镇文明创建红七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发动党员、青少年、群众志愿者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在7月的每周二、每周四开展垃圾清理、卫生整治、排队劝导、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页、宣传宣讲文明创建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建模拟测评小组,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问卷调查。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一个村(社区)可以完成的工作,需要上下同心、全民参与,才能真正实现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我们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让文明城市创建意识深入人心,共同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美丽高桥镇。”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姚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