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全国地表水质“期中考”:湖南5市州进入全国前30名

2022年07月23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1日,记者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上半年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我省5个市州进入前30名,数量居全国第二。

我省5个国家地表水断面考核进入前30名的市州分别是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阳市,依次居全国第14名、17名、19名、29名、30名。

据介绍,全国共有339个地级市,所有地级市均参与地表水质排名。我省有5个城市进入全国前30名,为历史最好成绩。2021年我省仅有永州市、张家界市、怀化市进入全国前30名,数量居全国第三。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上半年,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整体情况较好,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8.6%,无劣V类断面,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100%。(记者 彭雅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