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市双清区人大发挥监督职能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2022年07月2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执法检查组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单位供图)
执法检查组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单位供图)

近日,邵阳市双清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随机暗访、调查核实、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该区贯彻实施条例的措施、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推动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执法检查组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局等16个区直相关部门、1个重点大型商场以及多家企业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在区行政服务大厅,检查组在多个办事服务窗口进行“体验式”调研和明查暗访,实地体验办事流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重点掌握了解一次性办结、一体化在线平台办理、行政许可、优化审批、证明事项、中介服务、政企沟通相关窗口单位的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检查中发现,双清区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面进展顺利。目前“一件事一次办”已梳理296个事项,已入驻区政务中心单位11个。全区11个乡镇街道、73个村社区已按要求分别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成立区、乡、村级“帮代办”服务队伍共160余人。

此次执法检查,是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做到监督为经济发展助力,力求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一项重要手段。双清区委、区政府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建设等软硬件上下功夫,全区上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明显增强,市场环境逐步改善,政府服务不断优化,良好舆论氛围初步形成,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曾国杰 郑永湘)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