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在高桥大市场召开

2022年07月31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活动。刘勇摄
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活动。刘勇摄

7月27日—2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委外事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年非洲驻华使节走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次活动是2022年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2021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延续之举。

28日下午,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加纳等15个非洲国家的29名驻华使节;商务部、外交部等有关司局和中部五省商务部门的代表来到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参加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考察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等地。

在“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举办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借助这个平台,继续推动中非贸易可持续发展与合作,促进非洲国家有优势、国内市场有需求的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活动现场,高桥大市场根据统计的咖啡、坚果、芝麻、干辣椒、大豆、绿豆等产品需求情况,组织市场的代表企业、商户与非洲使节进行深度洽谈。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对高桥大市场在中非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为探索中非企业的巨大合作机遇树立了新典范,给予高度赞赏。

据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立足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非经贸博览会两大国家级对非经贸合作平台,加强湖南同非洲国家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李奇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