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全国首单绿色工程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2022年08月0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建五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工程尾款ABS(全称:中建2号11期工程尾款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此次成功发行是中建五局、中建保理、中邮证券等单位践行ESG发展理念,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重要尝试。该产品发行规模4.78亿元,期限2年,优先档发行利率2.86%,创同级央企同期限工程尾款ABS产品发行利率历史最低。

ESG是近年来兴起的企业管理和金融投资的重要理念,强调企业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治理水平。中建五局作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骨干企业,此次以清洁能源、风力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绿色非涉房项目为底层资产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切实践行绿色发展,有效助力绿色产业。同时,该产品发行能有效盘活企业竣工尾款及质保金,提高资产周转效率,加快资金回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五局是集“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特三甲”资质。继发行全国首单资产卖断型PPP-ABS业务、全国首单PPP-ABCP业务、中建系统首单PPP项目债转股业务、中建系统首单绿色供应链ABS业务后,此次中建五局又一全国首单顺利落地。

五个首单产品的成功发行不仅能有效盘活存量工程尾款、PPP项目资产等存量资产,提高了资产运营效率,还为企业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创新方案和绿色金融支持,提升了企业服务社会综合能力。(段岳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