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以服务湖南金融经济为目标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04月27日20: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7日电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银行入湘的第12个年头。自成立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认真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湖南省内经济金融、产业发展等政策,深入推进实体转型,全力做好省内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创新同业业务发展思路,逐步建立起了标准化债券投资、非标准化投资、票据买卖、同业借款及资产托管等多个同业产品渠道。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两新一重”、省内重大工程及民生项目。2020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通过非标准化同业投资为某平台公司融资8.1亿元,用于隐性债务置换,优化了平台企业的债务期限结构,有效缓解了当地政府财政的短期资金压力。

同时,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加快转型步伐,助力实体企业发展。受疫情影响,实体企业多以通过发行ABS(资产证券化)来拓宽融资渠道,ABS具有盘活存量资产、发挥资产信用、调节资产结构及降低成本融资等优势,2019年至今,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共投资4笔省内实体企业ABS,金额共计3.7亿元,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省内高端制造产业的发展。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秉承“坚持让利小微企业,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原则,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提供金融支持。2020年6月,北京银行正式发布“惠转贷”转贷款产品,由政策性银行向北京银行发放较低成本的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北京银行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截至目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实现了多笔转贷款业务的落地,金额共计12.5亿元,为省内百余家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资金,将金融活水引流至小微实体经济。

面对“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机遇,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推进转型,加大对普惠金融企业的服务支持。长沙分行将继续以服务湖南金融经济为首要目标,助力实体经济开足马力,为盘活金融资源、保障民生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吕云祥 贺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