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多措并举保障电煤运输 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2022年08月0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列满载电煤的铁路列车驶入金竹山电厂专用线。受访单位供图
一列满载电煤的铁路列车驶入金竹山电厂专用线。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3日电 8月1日上午,一列满载电煤的铁路列车顶着烈日缓缓驶入金竹山电厂专用线,后续还有一列运输电煤的列车将在3小时后再次抵达,高强度运转已是近段时间金竹山电厂铁路专用线的工作常态。

铁路部门发布消息称,自7月20日以来,湖南地区持续高温,用电量持续增长,电煤需求不断攀升,为保障湖南地区火电厂的电煤供给,铁路部门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无阻。

长沙货运中心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用煤需求量大的电厂沟通联系,进行逐一走访,全面了解金竹山电厂、湘潭电厂等管内几大电厂日均消耗电煤量、目前库存量、可耗天数及电煤需求量等情况,建立电煤供给档案,为用煤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科学调度指挥,精准安排运力,打通主要运煤通道。同时,针对电煤库存不足7天的电厂,启动电煤运输应急预案,重点组织电煤到达,确保电煤运量稳定、供给充足。

株洲北车站成立电煤运输攻关小组,密切加强与株洲、湘潭两大火力发电厂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对接企业用煤需求,对电煤运输做到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挂运、优先取送“四优先”,保障电煤快到快卸。

据统计,6月份以来,湖南铁路共计到卸电煤289.8万吨,较5月份增幅达64%,有力地保证了湖南管内几大电厂的煤炭周转,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徐馨、覃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