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成立

2022年08月03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成立。主办方供图
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成立。主办方供图

8月3日,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经开区举行,150余家联盟会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发展大计,共赢共利、共谋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选举办法,通过选举产生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现场宣读选举结果,即大会选举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山河智能名誉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铁建重工总经理程永亮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选举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袁振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行业联盟首届当值理事长郭学红作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专题汇报。现场发布了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检测认证标准(简版)以及首批全球售后服务中心名单。

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是企业抱团、行业联合、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自贸区建设、强化集成创新、增创竞争优势的重要载体。希望能发挥联盟统筹协调作用,以标准规则落地为切入点,以全球售后服务中心为抓手,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中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探索新经验、贡献新方案。

据悉,行业联盟成立以后,将聚焦建设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改革定位,重点推动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细,包括开展试点企业和试点平台推进认定、推动二手设备品质鉴定、检验检测、评估认定等标准落地、推动出台二手备出口便利化举措、启动二手设备出口基地项目、完善二手设备发票管理等事项。(吴东梅  白洋)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