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这十年·湖南|着力打造“五张名片” 激发全域旅游活力

2022年08月0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匡滢、向宇、吴茜薇)“欢迎大家到长沙来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的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昨日上午,在“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向大家发出邀约,他表示,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打造“五张名片”,进一步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其中“五张名片”即以张家界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为代表的都市休闲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全省旅游服务品质化、旅游治理现代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成效明显。

张庆伟表示,为进一步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旅游发展大会,集中整合项目、资金、政策等要素,推动承办地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环境优化、产业融合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提速”,着力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

首届旅发大会将于今年9月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张家界举办,由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文旅项目观摩、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等3项主体活动、5项配套活动和大会前后28项系列活动三部分组成。

张庆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守正创新抓好文化繁荣发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文化强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根据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将超过5000亿元,旅游业年总收入将达1.3万亿元左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