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开幕

2022年08月0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渔火季”开幕式现场众人齐看烟花绽放。实习生王蓝浩 摄
“渔火季”开幕式现场众人齐看烟花绽放。实习生王蓝浩 摄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8月5日晚,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在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开幕。

夜幕下,巴陵戏折子戏、洞庭渔歌、长乐抬阁故事会等国家级非遗文艺展上演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广寒谣》《念奴娇》《政通人和》《宋雅集》等情景舞蹈,带领着大家穿越古今;游客们穿过北极光消暑长廊,邂逅“东风夜放花千树”般的诗词岳阳;还有“洞庭美食”小吃、“洞庭夕照”照片、视频展览……一步一景,沿途步行即可沉浸式体验不同特色风景。

此次“洞庭渔火季”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该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要求,推出的大型文旅活动,通过深挖岳阳“名楼”底蕴,进一步深耕“江湖”文章,打造“大江大湖大岳阳”文旅IP。

近年来,围绕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岳阳加快推进文旅等各类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擦亮“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品牌,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把疫情防控“空档期”转化为景区提质“黄金期”,统筹抓好景区转企改制、景区景点提质、文旅项目建设、业态产品创新。

同时,岳阳市打造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化公园、汨罗江旅游度假区、洞庭湖博物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系列网红IP。岳阳楼旅游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跻身千亿产业行列,2021年实现产值1103亿元,岳阳成功入选2021(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市。

据悉,本次“渔火季”持续至10月10日,将开展“洞庭夕照”摄影短视频大赛及展览、“洞庭渔歌”艺术节、洞庭美食节、“洞庭·梦境”元宇宙、“洞庭故事”非遗展演等八大系列活动,吸引游客聚集人气,促进岳阳文旅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习生王蓝浩、宋俍)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