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沉浸《岳阳楼记》幻境 品读内参文创新品

2022年08月07日22: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内参酒产品发布仪式。单位供图
内参酒产品发布仪式。单位供图

8月5日,2022首届中国·岳阳洞庭渔火节开幕式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举行,作为岳阳洞庭渔火节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酒鬼酒公司内参酒品牌联合新媒体导演团队联手打造的“岳阳楼记·沉浸式诗酒幻境——理想篇”,在岳阳楼下沉广场上演,这也是酒鬼酒公司继“内参酒·三生万物诗酒幻境”之后,为内参酒以《岳阳楼记》为主题创作的文创新品量身打造的沉浸式诗酒幻境产品发布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明,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共同见证产品的荣耀上市。

沉浸式诗酒幻境,全新的品牌表达方式

华灯初上,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建筑里,穿过洞庭风韵诗廓,一场跨越千年的诗酒幻境在千年古楼岳阳楼拉开序幕,演出以东方美学设定为底色,通过范仲淹与不同时空先贤的对话,将岳阳楼所承载的文化底蕴、忧乐精神以美酒与诗词交融的艺术手法进行展现,以新媒体艺术破局时空,构建360度5D幻境诗画场景。

从这场诗酒幻境中,可感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杜甫“戎马关山北,凭轩涕泗流”的家国责任,李白“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的旷达心境,黄庭坚“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的豪放情感。

该新品以一场沉浸式诗酒文化幻境,带领品鉴者穿越时空,体味高端文化白酒与传统文化、新潮艺术的创新与融合。颠覆了消费者对白酒传统玩法的认知,也开启了文化白酒表达方式的新时代。

文化品味和文化品牌的双剑合璧

在白酒文创盛行的当下,文创产品相较于其他流通产品,承担起了提升品牌价值、丰富品牌文化的重任,因此在文创产品的开发上,内参酒始终用高标准来要求。

2022年8月6日,“文蕴华夏 中国风骨 内参酒文化研讨会——《岳阳楼记》”在岳阳大酒店隆重举办。

研讨会上,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表示,内参品牌和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在文化基因上是相通的。“内敛乾坤,参悟天地”是内参的品牌内涵,寓意胸怀家国情怀、居高而忧天下,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好与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谋而合。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在市场中,酒的价格是由品牌高度决定的,而品牌高度,必然需要文化的加持。内参品牌以《岳阳楼记》为主题的文创新品,将人文精神与内参品牌的结合,让中国文化与消费者有了认同与共鸣,这种认同感,是支撑产品从个性走向共性,从特色走向普遍消费的核心动力,这款文创产品不仅仅对内参,对中国白酒行业都有很好的示范价值和意义。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表示,人们购买高端白酒除了看重酒本身的品质,同样看重产品背后所传达的品牌价值表达与文化。《岳阳楼记》主题文创产品作为内参品牌的高端文化产品,其背后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生“前浓 中清 后酱”的三阶段,还包含着每个人心中的理想、抱负、忧乐精神与家国情怀,这是市场上许多文创产品所无法与之比拟的。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表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和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的结合,是文化品味和文化品牌的双剑合璧,对内参来说,也是一次品牌内涵的极大丰富和价值提升。(刘洁 唐甜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