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品牌500强揭晓 湖南15家企业跻身榜单

2022年08月08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开幕式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8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品牌节年会以“开放与奋进”为主题,主体为“1923”模式,即1场大型开幕式、9场重要活动、23场平行论坛,同期还发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

开幕式上,首次发布的《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中国共有122个品牌入选,其中,苹果、微软和谷歌分别以53988.50亿元、45052.97亿元和27374.11亿元的品牌价值分列榜单前三甲。前十强中,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是中国石油,排名第10位;中国石化紧随其后,位居第11名;备受关注的华为位居第18位。

在《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牢牢占据前三名,共计15家湘企入选该榜单,三一重工、爱尔眼科、中联重科排名湘企前三甲,其中长沙占据13席,另2家分别为来自株洲市时代电气与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表示,该榜单筹备期一年,共邀请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评选,是一份以中国标准评定、汇聚全球智慧的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对于世界品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助力中国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历数了长沙在工程机械、文化传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并表示本届年会落地长沙,是对长沙品牌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鞭策,将为年会举办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优越的环境,让大家在深入探讨的同时,体验到山水洲城的神奇和美丽,感受到魅力长沙的活力。

据了解,本届品牌节参会品牌多、嘉宾规格高,对打造长沙城市品牌形象、促进招商引资有着重要的积极价值。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专门为长沙设置了长沙城市品牌建设座谈会、长沙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中国企业家长沙游、企业家走访知名长沙品牌企业等主题活动,为长沙市的城市品牌提升与招商引资助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