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2022“创客潇湘”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长举办

2022年08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比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8日电 (向宇、实习生陈慧)6日,2022年“创客潇湘”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隆重举办。

本次大赛以“和世界企业对接,与国际科技同行”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优秀企业和团队,促进医疗器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湖南医疗器械打造千亿产业。

决赛现场,来自创客组和企业组的20支参赛队伍通过样品展示、成果推介、PPT讲述等多种方式,向评审专家展示了各自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的医疗器械创新产品。

专家评委从“项目产业化程度”“创新水平”“市场前景”“盈利分析”“团队实力”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元景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恒温扩增检测仪Surepoc”和来自湖南华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定制式多孔型脊柱融合器”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创客组和企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表示,希望各企业能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加强对自身发展模式的创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据悉,本次大赛重点关注医疗器械产业有创新性和临床实用性的项目及产品,共吸引了77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时对于获奖项目,大赛组委会还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