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大学子Super Lung团队自研箔片气体动压轴承技术,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

2022年08月10日14:40 | 来源:  
小字号

Super Lung团队成员在实验室研发。学校供图
Super Lung团队成员在实验室研发。学校供图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博士王国庆带领Super Lung团队专注研发箔片气体动压轴承技术(简称气浮轴承技术),提供以氢能车用高性能电动增压器为基础的高科技产品,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性能产品提供商。

Super Lung团队具有超强研发能力,主要依托高端智能装备关键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创新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研发以箔片气体动压轴承为支撑、以永磁同步电机为动力的无油超高速氢能车用电动增压器在转速、寿命等性能指标方面均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Super Lung团队立志于科研报国,在冯凯导师的指导下,《Super Lung——氢能车用电动增压器》项目获得“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展现出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Super Lung团队负责人王国庆在采访中提及到关于组建团队初衷时表示:“我们Super Lung团队成员立志运用所学知识,创新气浮轴承结构设计、突破材料瓶颈,摆脱了美国技术封锁,推动气浮承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新纪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贡献。”(匡洁)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