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助力湘品出海,溆浦出口非洲首单成功

2022年08月18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溆浦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非洲的首单成功。廖一都摄
溆浦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非洲的首单成功。廖一都摄

8月14日凌晨,一架满载货物的货机在湖南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飞起,直飞非洲,经埃塞俄比亚中转飞往尼日利亚。货机上载有怀化市溆浦县企业湖南航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由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企业长沙宏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代理出口至尼日利亚,标志着溆浦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非洲的首单成功。

7月22日,雨花区与溆浦县依托自贸雨花区块平台优势,创新探索市场采购、对外贸易“飞地模式”,在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自贸雨花区块与怀化市、溆浦县携手打造了约500㎡的怀化专馆,并在馆内开设溆浦展区,大量溆浦服装、体育用品、蓝牙耳机等优质产品在展区内进行展示展销。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便利,将扩大溆浦产品的出口规模,助力企业利润增长和规模壮大,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此次溆浦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单出口非洲,正是溆浦专区和溆浦名优特色产品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助力中非经贸的新起点。

出口集聚区怀化馆运营负责人谢胜祥介绍,原来出口只能通过一般贸易,现在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1039),可以小批量,多户组货拼柜。单票申报15万美金以下。谢胜祥说,“在出口产品集聚区,我们通过湖南产品国际站,国内的采购商联络站、采购商对接会、境外营销中心等途径获取国外采购商需求,直接和客户建立对接,当获取订单后可以直接收取外汇,方便了很多,做外贸更轻松了。”

与其他贸易形式相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主体准入门槛低、增值税免征免退、出口申报更便利等优势。

据悉,此次出口尼日利亚的湖南航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溆浦工业集中区一家以外贸加工为主,国内机关、学校订制为辅的,从事足球、排球、橄榄球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公司取得了SGS,BSCI等国际认证,产品主销美国,意大利等国。此次出口尼日利亚是该公司产品首次进入非洲市场。湖南航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高桥大市场的协助下,“航硕”的营销渠道将进一步扩展,其产品销售进入更大的平台,拥有更多出海机会。

作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湖南高桥大市场建设出口产品集聚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搭建线上展销平台、建立境内外营销体系,打造“环境最优、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流程最简”的市场采购贸易营商环境,是湖南对外开放重要窗口。通过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湖南优势产品出口世界各地。(李奇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