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稳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08月2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南双牌县坚持高规格推动、高标准落实,全面打响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我们成立了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工作小组,同时设立了专项整治办、6个专项工作组、11个工作督导组和‘四性’工作专班,并从国有(集体)建筑企业、县质监站等抽调10名具备建造师等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分派到12个乡镇(管理局)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双牌二中临街门面,房屋共有经营性房屋40间,经鉴定,结果为D级。目前,已停止经营和使用,计划8月20日前全部拆除,春节前完成改造升级;存在安全隐患的畜牧水产老宿舍楼已全部拆除,完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乡镇鉴定为C、D级的5栋危房,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正加紧整治。省市挂牌督办的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

截至目前,双牌县级复查阶段的经营性自建房复查1843栋,已100%完成;应入户抽查的554栋100%完成;初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数量的78栋,已全部核实到位;经营性安全隐患数核实率100%;经营性自建房的评估鉴定率已完成80%以上。下一步,双牌将紧盯隐患排查鉴定、分类整治和隐患销号,抢抓时间节点,奋力夺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袁程 盘春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