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永州零陵区:重大项目建设纷至沓来

2022年08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总投资1.5亿元的永州零陵区10000亩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在黄田铺镇开工。8月16日,项目总投资8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的法电优能湖南零陵梁山岐风电场项目在邮亭圩镇举行开工仪式。8月14日,总投资2300万元、全长9.66公里扩宽“白改黑”东梳线开工修建正紧锣密鼓进行……至此,该区1至7月集中开工签约重大项目共23个,总投资超过210.4亿元,超年度计划20%。

零陵万亩中药材(油茶)种植加工产业园位于零陵产业开发区工业大道与五里堆路交叉口西南角,涉及黄田铺镇舜帝庙村、水口庙村、南雄倒扎村、百美田村四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将年产优质茶籽油200吨以上、各类优质中药材2000余吨。

湖南零陵梁山岐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邮亭圩镇黄江源、马鞍岭、对塘坪等村,建设32台单机容量为32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促进零陵旅游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东梳线开工修建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完工后,能使珠山镇、水口山镇、梳子铺乡共38个村社区6万多人从中受益,助力乡村振兴。

近几年来,该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优惠政策,设立了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10多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把项目建设当成主战场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区上下呈现出“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比实力”的新气象。同时,该区采取 “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筑巢引凤、多措并举、想方设法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坚持 “现场督办解难题、多方协调办实事”,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力推行领导“一线工作法”、 项目落地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盖章、一次性审批”, 一次性办好证,全力打造“投资洼地”和“兴业沃土” 。去年以来,先后投资征租土地2200亩,建标准化厂房5万多平方米,解决各类问题120多个。(杨万里 杨情陆 杨文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