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攸县公安:多措并举守护园区安全 

2022年08月2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治安隐患排查。 单位供图
治安隐患排查。 单位供图

株洲市攸县公安局江桥派出所立足园区治安状况,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创建平安园区为切入点,将驻村警务室改为园区警务服务站,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深入开展治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巡防、大化解”,竭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确保园区安全。

治安隐患排查,拉好“防护链”。近期,江桥派出所重点对涉危、涉爆等12家企业开展治安隐患“见底”行动排查,共检查反恐单位12家、消防单位27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次,涉及监控设施不全、一键报警系统未安装、专职保安配备不齐等8类问题,已整改治安隐患6处。

重点部位巡防,绷紧“安全弦”。江桥派出所紧盯园区治安薄弱环节,以工地、停工停产企业路段为巡逻重点,由园区警务站牵头,组织企业“护厂队”“护园队”、社区志愿者联合巡防,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今年,园区共立刑案7起,治安案件11起,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5 %、27.3%。

化解矛盾纠纷,织好“平安网”。为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全面落实从严从细化解突出矛盾纠纷,江桥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园区涉稳、涉访、员工矛盾等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积极开展调处化解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做到“小事不出企、大事不出园”,确保园区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共计排查涉及企业员工债务、情感等纠纷6起,排查企业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债务纠纷等不稳定因素11起,调解各类纠纷80余起。(包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