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2022岳麓峰会将举办“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

2022年08月2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数字潮涌,于斯为盛。岳麓峰会自2014年首届开幕至今,已依循湘水之畔的产业新路走过8载春秋,成为湖南乃至全国互联网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站在湖南建功“三高四新”、奋进“强省会”的重要节点上,第九届互联网岳麓峰会随秋而至。据组委会官方消息,8月30日至9月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以“创新强省会,数字向未来”为主题,在长沙盛大召开,问道人工智能、先进计算、数字经济等多个核心议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路径。

近年来,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先进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合,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赋能效应持续增强。这一背景下,本届岳麓峰会将聚焦先进计算前沿应用创新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举办“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作为岳麓峰会的策划发起者之一,鲲鹏计算生态、昇腾AI生态、鸿蒙生态的重要建设者,拓维信息将携手伙伴承办该专场论坛。

本次“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定于8月31日14:00-17:30,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由岳麓峰会组委会主办,拓维信息、湘江实验室、华为共同承办,湘江鲲鹏、开鸿智谷公司、长沙市先进计算及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共同协办。

作为岳麓峰会创办以来首个面向先进计算与数字经济的专场论坛,本次论坛受到了政产学研企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等嘉宾出席。

厚植湖南这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沃土,锚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本次“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上,将举行“在鸿”品牌发布仪式、鲲鹏计算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外,还将邀请开鸿智谷公司、上海爱数、中南智能等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圆桌对话、项目推介,聚焦鲲鹏计算、OpenHarmony、昇腾AI等国产化技术趋势及产业生态构建,透视数字化转型未来风向,探寻新经济时代产业跃迁的动力之源。关注“岳麓峰会”微信公众号,选择“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即可报名参加。(崔祝祯)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